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陈雨露校长看望慰问院士专家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9-10 11:11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付坤 乔仁铭 摄影 宗琪琪)在教师节和中秋节来临前夕,校长陈雨露先后看望慰问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学院教授周其林,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张伟平,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原常务副校长陈洪,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原副校长逄锦聚,代表学校和杨庆山书记向院士专家和全校教师致以节日问候,送上节日祝福。

  陈雨露向院士专家们致送鲜花,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南开科教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科研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陈雨露表示,院士专家们在各自领域的科研和育人成果丰硕,引领带动了一批又一批青年人投身学术科研和教书育人事业。希望大家保重身体,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言传身教、提携后学,做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学校将竭尽全力支持院士专家们的工作,大力营造静心育人、潜心科研的良好环境。

  院士专家们对陈雨露校长到南开工作表示诚挚欢迎,对学校的关心和问候表示感谢,并就学校建设发展相关问题与陈雨露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表示,将追随老一辈南开人的步伐,立足本职工作,教书育人,创新科研,为南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我国科教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副校长陈军、科研部、化学学院负责人分别陪同看望。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