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哈密顿系统的理论及应用” 项目中期总结会召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9-06 17:2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金言)9月4日,由南开大学牵头,山东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联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哈密顿系统的理论及应用”中期总结会通过线上会议方式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专项主管刘龑龙出席会议。

  中期总结会专家组成员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志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叶向东教授,美国杨伯翰大学吕克宁教授,美国西北大学夏志宏教授,中国科学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周爱辉教授,吉林大学李勇教授,清华大学章梅荣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刘兆理教授、南开大学唐梓洲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肖冬梅教授组成;该项目责任专家郑志明院士担任专家组长。项目负责人、南开大学尤建功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龙以明教授,南开大学科研部部长孔德领教授,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所长白承铭教授和项目组全体骨干成员一同参加会议。

  中期总结会上,陈军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参加表示欢迎,希望各位专家给予进一步的指导,勉励项目组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在基础数学领域取得更好的成果。刘龑龙在会议上重点强调项目设置的变革性,重大性和基础性,希望项目组能够对标项目建设目标,把短期项目任务和长期研究结合起来,在数学领域的基础方法方面争取实现突破,取得变革性和深刻性研究成果,同时鼓励项目组切实运用好相关的国家政策,以确实的提高项目的综合绩效。

  项目专家组组长郑志明院士主持实施方案论证会,他表示希望各课题组之间积极沟通,以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充分利用项目专家组的智慧,使项目达到最佳预期。南开大学张端智教授代表“哈密顿系统周期轨道与辛几何相关问题”课题组、南开大学周麒教授代表“拟周期薛定谔算子相关问题”课题组,山东大学胡锡俊教授代表“天体力学-N体问题” 课题组分别做了相关课题中期总结汇报。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此项目团队合作紧密,科研成果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并从为国家战略服务、应用合作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和意见。项目组表示,将在专家组的精心指导下,进一步规范项目整体目标,加强团队协作,落实各项任务时间节点,共同做好项目实施工作,携手攻坚变革性技术关键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研发任务。据了解,本次项目中期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了攻坚阶段。下一步,项目团队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继续开展深入系统的研究,攻坚克难,为我国哈密顿系统领域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