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陈雨露校长看望慰问专家学者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9-01 16:2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摄影 宗琪琪)8月31日,校长陈雨露看望慰问了中华古典诗词大家、南开大学中华诗教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叶嘉莹,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宋礼成,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葛墨林。

  陈雨露对叶嘉莹先生、宋礼成院士、葛墨林院士为南开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及科研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关于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教师评价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陈雨露表示,叶嘉莹先生、宋礼成院士、葛墨林院士在各自研究领域成果丰硕,是学者楷模和师者典范,是繁荣发展南开事业的宝贵财富,更是南开的骄傲。他希望专家学者们保重好身体,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继续当好慧眼识才、提携后学的领路人,不断发现、培养、举荐青年人才,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铺路搭桥。同时,欢迎他们为南开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全力支持专家学者们的工作,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让专家学者心无旁骛做学问、搞科研、育人才。

  叶嘉莹、宋礼成、葛墨林对陈雨露到南开大学工作表示诚挚欢迎,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重视、关心和帮助,并就南开学科特色、优势、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加强青年人才储备、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等问题与陈雨露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期望南开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陪同看望。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