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第二十三次全国环境微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津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8-30 17:1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磊)8月23日至26日,由南开大学与中国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十三次全国环境微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天津举行。大会围绕 “践行生态文明思想 发展环境微生物学”的大会主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院士、中国微生物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海花教授致辞,环境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宁一教授出席并致辞。简浩然环境微生物基金会监事、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郭俊研究员介绍了简浩然先生生平及环境微生物基金的由来,并为简浩然环境微生物优秀论文奖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简浩然环境微生物基金会监事孙国萍研究员、环境微生物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蒋建东、吴晓磊、许玫英等也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陈军代表南开大学欢迎各位与会嘉宾,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环境微生物是自然界重要的物质循环参与者,期望大家碰撞思想火花,促进科研创新,引领学术发展。同时期望与会代表继续关注和支持南开的事业发展。

  本次大会特别设置了纪念简浩然先生诞辰110周年报告专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张先恩教授,南京农业大学蒋建东教授分别就合成生物学线路图概略分析、微生物细胞代谢安全的应对机制作纪念报告。18位专家作大会报告。大会设立了环境微生物学前沿、污染物生物降解与生物修复、环境微生物生态学与组学、环境微生物资源化利用、环境微生物胞外电子转移与种间互作等6个分会场,代表们交流热烈。

  大会共收到论文及摘要243篇,并编制了《第二十三次全国环境微生物学学术研讨会论文摘要集》。大会共收到120份Poster,15位青年学者进行了Flash Talk交流,并最终评选出8个优秀Flash Talk奖和10篇优秀Poster奖。

  2022年恰逢中国微生物学会成立70周年,南开大学生物学科创建100周年,本次大会得到了中国微生物学会的大力支持。大会由天津大学合成生物学前沿科学中心、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市微生物学会、分子微生物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协办。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