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天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毛劲松来南开调研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8-24 23:0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韦承金 摄影 宗琪琪)8月24日,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毛劲松访问南开大学,就建设大学科技园相关事宜展开调研并座谈交流,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出席并主持调研座谈会。天津市科技局副局长段志强,南开大学副校长王磊,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于海出席。

  毛劲松表示,为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目前天津市正在瞄准“充分体现大学属性、不断提升科技含量、持续优化园区功能”重要方向,加速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南开大学是实力强劲的科研重镇,许多蜚声海内外的科研成果发源于此,希望南开大学发挥科研优势特色,积极参与大学科技园建设。天津市也将进一步健全机制,打通堵点,在资源和相关政策方面为大学科技园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与高校一同推动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全面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产学研结合过程中融通科技与教育,助力经济与社会发展。

  杨庆山对毛劲松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天津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和大学科技园建设表示赞赏,对天津科技局高度重视与南开大学的合作表示感谢。杨庆山指出,“知中国、服务中国”是南开大学的优秀传统,天津市大力推动大学科技园建设之举,与南开的办学理念契合。建设大学科技园有利于凝聚和团结科技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也有利于推动高校科研成果的转化并带动相关学科的创新发展。南开大学高度重视、并愿与天津市共同推进这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希望天津市在资源配置和相关政策方面对大学科技园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并在管理体制方面以激发高校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要旨,携手合作推进大学科技园的高质量建设,不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驱动力。

  天津市科技局区域创新处、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负责人,南开大学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部、校友工作办公室、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双方就大学科技园建设的项目选址、资金投入、管理体制等展开探讨,并围绕相关工作方案展开对接洽谈。

  座谈最后,双方一致同意,尽快建立工作机制,推动大学科技园建设相关工作尽快落实。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