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领导参加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十周年发展论坛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8-18 12:36

  南开新闻网讯 8月12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联合主办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十周年发展论坛”在北京化工大学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行。全国各省区市科协及教委相关负责人,各科学营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约400人参会。南开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军参加并作为科学营十周年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发言。

  论坛上,科技工作者代表、中学代表、省级管理单位代表、高校代表、专题营和媒体代表发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游森、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分别代表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主办单位讲话。

  陈军在发言中指出,南开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把“四个面向”融入特色学科活动,以科学家精神感染广大青年学子,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贡献南开力量。陈军重点介绍了南开大学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以科技创新、科普教育支持庄浪发展的主要工作。此外,结合自己30年来从事科技教育工作的经验体会,陈军希望高校科学营走出中国,面向世界,吸引世界各国的优秀青少年在中国高校感受科学魅力,体验中国文化,关注人类命运,增进各国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用科技创新创造人类更大的幸福。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创办于2012年,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主办。10年来,科学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社会责任,主动服务国家人才战略,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服务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科研部供稿)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