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校史展入选天津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8-06 17:4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涵斐 记者 史文轩)8月1日,天津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名单公布,南开大学百年校史展与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天津觉悟社纪念馆等50家场所一道,成为首批文明实践基地之一。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加快构建三级贯通、多级完善的文明实践新格局,按照《天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开展了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推选工作。经过实地走访、书面材料审核、广泛征求意见等程序,综合考虑类型、数量、活动项目、覆盖面等情况,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从各部门、各区报送的93家场所中,推选出50家作为天津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南开大学百年校史展设置在八里台校区海冰楼一楼大厅,空间面积约1000平方米,展线约200延米,展出近千幅图片和近百件实物。展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突出百年南开“公能日新”的核心价值,立体化、多角度、全景式地展现了百年来南开大学爱国奋斗、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发展历程。展览常设南开公能校史文化宣讲团为师生校友、社会各界参观者提供志愿讲解服务,目前团队累计完成460余场讲解,接待校内外嘉宾两万五千人次,广受好评。

  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是面向天津市广大干部群众经常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场所,是宣传科学理论、培育文明新风的“红色殿堂”,是开展文明实践、服务基层群众的重要阵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展集中体现爱国主义精神,与时俱进展现时代风貌,在八里台校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精神文化供给、培育文明道德风尚。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