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3位教师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18届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和教育教学奖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8-04 17: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丽新)近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18届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颁奖活动在北京和香港连线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大会上讲话。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总结致辞并为获奖代表颁奖。香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霍震寰、副理事长霍震霆等出席颁奖活动。我校组合数学中心史永堂教授荣获青年科学奖二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孙红文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邓少强教授荣获教育教学奖二等奖。

  史永堂教授主要从事图论与组合优化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图论与组合优化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主讲的课程《图论》入选国家级和天津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孙红文教授在新污染物环境化学、人体健康风险和受污染环境修复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二等奖、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主讲的课程《环境化学》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以及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曾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宝钢优秀教师奖、天津市教学名师、天津市德业双馨十佳个人、天津市劳动模范等荣誉。

  邓少强教授在李群与微分几何领域的研究工作取得国际领先成果,专著《Homogeneous Finsler Spaces》列入著名的“斯普林格数学专著”系列;获得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主讲的课程《抽象代数》入选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是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曾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天津市教学名师、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劳动模范等荣誉。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以“扶植新秀,奖掖群贤”为宗旨,资助和奖励在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高校教师。自2021年第18届起,奖励项目兼顾教学和科研,设立“青年科学奖”和“教育教学奖”两个奖项,表彰长期从事本科教学工作、在学生培养方面有重要贡献的中青年教师,以及在科学研究工作中成绩突出、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科研人员。经严格评审,共有118所高校的172名教师获得第18届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和教育教学奖,其中一等奖10人,二等奖162人。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