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博新计划”入选人数取得新突破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7-02 10:01

  南开新闻网讯 6月27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发布了《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结果的通知》。我校4人入选,人数取得新突破。入选者分别是蔡佳蓉,合作导师庞代文,入选学科为化学;曾志超,合作导师严纯华,入选学科为化学;郜东方,合作导师白承铭,入选学科为数学;应届博士毕业生魏盛杰,入选学科为材料科学与工程。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该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择优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自2018年7月南开大学博士后制度改革以来,我校博士后科研人员的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一大批具有高水平创新能力的博士后脱颖而出,成为学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的骨干力量。博士后已成为南开大学青年创新人才的“蓄水池”,我校将进一步以优质岗位凝聚人才、以创新能力选聘人才,大力支持对博士后青年人才的选聘和培养,继续完善优秀青年人才培养链条,扩大学校青年师资储备,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青年人才支撑。(人事处供稿)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