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聚散天涯,依依南开”南开大学2022年云毕业晚会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6-24 15:4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天宇)6月20日,一场特殊的毕业晚会为全体南开毕业生们带来了惊喜与感动。“聚散天涯,依依南开”南开大学2022年云毕业晚会,以相聚“云端”的方式送别毕业生。

  晚会伊始,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龙以明和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南开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陈洪为2022届毕业生送上了祝福,寄语大家发扬“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的南开精神,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坚定理想、阔步前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时代南开人的青春力量。

  激情澎湃的院系大点名拉开了毕业盛典的帷幕,展示了各院毕业生的风采。“把满腔的赤诚献给你,愿你永远坚强,永远蓬勃”,一首《祝福祖国》唱出了所有南开人的爱国情怀与强国之志。

  2022届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本科毕业生付昱、化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栾静怡、外国语学院博士毕业生张雅雯作为毕业生代表在晚会上回顾了这四年来属于他们的独特而又珍贵的南开记忆。

  “我又站在这,就像我来的时候那样”,观众们在微电影《留别2022》中追随着回忆的脚步重游南开园,重温南开带给同学们的温暖和感动。

  百年南开,风雨同行。于六月繁花中别离,也当汇于人海各自长大。云程发轫,风禾尽起,心之所动,即便难自拔于世界之大,也要走它一遍,在世界的每个地方熠熠生辉。最火热的季节,承载着最盛大的离别,回首百年南开,难忘母校培育,师友情重。展望未来征途,惟愿岁月可期,一路生花。毕业生们将情感融入音乐,在歌曲《起风了》和《一路生花》中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期望。

  毕业不是终点,青春未完待续。时光流转,所到之处,也都有母校的守望,咫尺天涯,深情依旧为你而守候。一首《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表达出母校对所有即将踏入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的美好祝愿。

  由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演唱的《美丽的南开我的家》唱出了无数南开人的真挚感情。惟愿每当歌声响起,同学们依然可以嗅到马蹄湖边槐花的清香,体会新开湖畔与大中路旁的青春印迹。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晚会在悠扬高亢的《南开校歌》中落下了帷幕。在这个美好的夏季,南开学子正怀揣着梦想,饱含着浓浓的南开情,走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