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数学交叉科学中心专家论证会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6-15 15: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红琴  魏灏)6月13日,南开大学数学交叉科学中心专家论证会在省身楼召开,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教授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龙以明教授、张伟平教授,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猛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李海梁教授,南京大学数学系主任喻良教授,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然教授应邀线上参会,张平文院士任专家组组长。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负责人主持。

  李靖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介绍了南开大学交叉科学中心的建设背景和意义,指出南开大学数学交叉科学中心的成立对数学学科的发展非常重要,希望专家们支持南开数学及其交叉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将尽力为数学交叉科学中心提供好各项保障工作。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负责人围绕建设背景与中心定位、聚焦方向与研究内容、近三年代表性成果与案例、研究基础与研究团队、管理与运行机制等方面,作南开大学数学交叉科学中心建设汇报,表示将充分利用数学交叉科学中心这一平台,促进数学与其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成为孕育科研突破的重要途径。

  与会专家对数学交叉科学中心的建设进行了论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表示,数学是基础研究的基础,是原始科技创新的底层驱动。成立数学交叉科学中心有利于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体现了世界一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发展方向。中心基础深厚,规划合理,体现了学科间的深度交叉融合。成立数学交叉科学中心将有助于促进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提升核心影响力。专家组建议尽快启动数学交叉科学中心建设,南开大学给予中心建设所需的保障支持。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部、“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及战略发展部相关负责人,数学科学学院、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组合数学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线下参会。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