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项目对标交流会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20 10:3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摄影报道)5月19日,南开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项目对标交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总结过去一年多的合作历程,表彰智能基座基地表现突出的师生,推进双方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会上,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课程虚拟教研室——“南开大学-计算机系统能力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正式揭牌。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华为天津代表处总裁曹克乾出席并致辞。南开大学教务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王新生表示,南开大学与华为多年来有着深入广泛的合作,特别是这一年多来,双方全方位对接协同,构筑起了更为紧密、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机制与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将产教融合推向了更高的新台阶,促进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华为作为数字时代信息技术的引领者和推进产教融合的先行者,战略眼光长远,充满朝气与活力。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合作,共同为行业、为社会、为国家提供更高水平的人才供给和智力支撑。

  曹克乾在致辞中介绍了“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在教材教辅、助力教师赋能、产业范围等方面的深化发展方向。他表示,南开人秉承“公能”校训精神,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大力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华为与南开合作渊源深厚,希望双方携手共进,未来造就一批有发展潜力、有创新思维、有全球视野,能够引领未来科技发展的青年科技人才。

  会上表彰了基地“未来之星”获奖学生代表、华为“金质量奖”获奖学生代表、基地“栋梁之师”获奖教师代表以及华为“星光奖”获奖教师。

  南开大学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南开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运营情况。华为高校与科研人才发展部负责人做“智能基座”2021年总结与2022年规划报告。华为天津战略规划与产业发展负责人介绍了正在筹建的天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对于大模型孵化、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的价值。华为昇腾生态合作负责人介绍了鲲鹏&昇腾众智计划2.0情况。

  华为云高校、鲲鹏高校、天津鲲鹏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华为高级技术讲师,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师生代表参会。

  据悉,南开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于2020年12月签约,聚焦计算机、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技术领域,旨在造就一批能够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工程人才。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