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百名摄影师聚焦新时代”图片巡展走进南开大学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18 19:0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渊 记者 乔仁铭)为记录新时代,歌颂新时代,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国日报社、首都图书馆共同主办、南开大学图书馆承办的“百名摄影师聚焦新时代”图片巡展近日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中心馆7楼开展。此次展览旨在通过优秀摄影作品,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线下展览将持续至今年9月10日。

 

  展览采取线下与线上同展的形式。线下展览精选了100幅优秀摄影作品,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角度,通过摄影师的镜头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建设新时代、建设新生活的美好图景。作品题材广泛、构图精巧、色彩讲究,以光影艺术直观讲述了广袤神州大地上的发展进步,并向世界宣示:今天的中国从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历史中走来,新时代的中国将迎来辉煌灿烂、民族复兴的明天。

  前来观展的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学生李淑敏是位摄影爱好者。她说,百名摄影师聚焦项目是由中国日报社创立的中国摄影界知名品牌,之前在图书馆参观过“百名摄影师聚焦COVID-19”的摄影图片展,印象深刻。此次在“百名摄影师聚焦新时代”图片展中,通过一幅幅定格精彩瞬间的作品,能深刻感受到我国综合实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幸福获得感的显著提升,为我们党和国家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到自豪。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希望自己能有所作为,为这盛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为方便师生观展,本次展览还设置了网上展厅。师生可通过识别二维码在线浏览《百名摄影师聚焦新时代》画册所收录的200余名一流摄影师的近300幅摄影作品,进行线上观展。

(识别二维码可线上观展)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