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干部大会暨中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14 11:46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干部素质能力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宗琪琪 于辰浩)5月12日,南开大学干部大会暨中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干部素质能力”为题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中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参加。

  报告中,杨庆山带领现场人员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干部工作体系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他强调,本次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要求,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全面推动我校“十四五”规划实施,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供充足干部保障。

  杨庆山指出,干部队伍的建设是各项工作的基础,关系着学校事业发展的成效。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发挥主导作用,强化抓班子、带队伍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齐抓共管,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引导广大干部在学、悟、行上下功夫,以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如何做新时代的好干部?选人用人标准是什么?杨庆山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的光辉历史中的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提出了九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始终对党忠诚,固牢思想基础;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注重实际,恪守正道,把握和遵循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同时解放思想、善于创造、懂得变通,不断推陈出新,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辩证关系;三是要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是使命要求,也是职责所在,党员干部要在各个岗位上担当干事,面对风险、规避风险、化解风险,不断砥砺新本领、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四是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把事干成、把事干好,大力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五是要把握科学精准。善于抓住主要矛盾,掌握事物发展的本质,科学认识“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时代蕴含和实践要求,既登高望远、胸怀大局,又落细落实、用情用力、积微成著;六是要坚持原则立场。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不做“老好人”、不当“墙头草”,不畏强敌、不惧风险,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七是要严守纪律规矩,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真正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八是要增强能力本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切实提高“七种能力”,全面增强“八项本领”;九是要加强党性锤炼。提升自身修养,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庆山最后强调,要着力推进“选、育、管、用、评”的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高质量把好干部入口关,加强源头延伸,始终重视干部的素质培养和能力锻造,坚持严管厚爱,给肯干事的人以机会、给能干事的人以舞台、给干成事的人以激励,持续推进干部考评科学化,把五大体系建设列为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用体系理念统揽干部工作,用整体意识规范干部工作,用系统思维推进干部工作。

  杨克欣在主持时指出,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本次报告内容,把学习成果运用于实践工作之中,广大干部要立足本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谋在实处、干在实处、干出实绩,不负嘱托,不负重托,为推进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据悉,此次培训已纳入今年“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培训还将围绕“南开发展有我在”进行分组研讨,撰写成果报告,切实推动干部担当作为。

  本次会议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报告厅设主会场,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报告厅设分会场。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