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创新研讨会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3-11 17:13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宗琪琪)3月10日,南开大学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创新研讨会暨年度学生工作总结及部署会在八里台校区田家炳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庆山,校党委副书记牛文利出席。全体专职学生工作干部参加。

  会上,25个学院围绕如何深化“三全育人”格局、力促“五育”融合,引导学生小我融入大我的实效如何;如何提升辅导员的工作能力、职业认同感和践行“一线规则”的作风;如何落实社团巡视整改的要求;如何培养担当负责、能够发挥先锋示范作用的学生骨干;面对现实寻找的差距不足以及下一步举措等五个方面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汇报。

  杨庆山认真听取汇报并向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学生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大家爱岗敬业、勇于创新、苦干实干,许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杨庆山强调,南开发展有我在,辅导员工作意义重大、大有作为,学生工作队伍是学校干部队伍的“蓄水池”,大家干事有平台、发展有机会,在做好学生工作的过程中,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本领也不断得到了提升,希望大家珍惜这段工作经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坚守初心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南开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杨庆山要求,广大学生工作者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有过硬的本领,不断锤炼“七种能力”,对于各项工作要切实落到实处、作出实效;要有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要求的工作态度,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师生四同”和五育并举,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育人职责和使命。

 
 

  会议还为2021年调离学生工作队伍的同志颁发工作纪念牌,并对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就业工作优秀集体进行表彰。经学校评审,哲学院、经济学院、医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获得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外国语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金融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获得就业工作优秀集体荣誉称号。牛文利代表学校向相关人员和获奖单位颁发工作纪念牌、奖牌。

  牛文利在会议总结时指出,长期以来,各学院结合实际工作和学院特色,形成了许多具有示范效应和较大影响力的育人品牌,育人体系不断完善、育人新格局不断推进。进入新时代,为打造一支更加强大、专业的学生工作队伍,学校将切实关注辅导员的成长和发展,密切与辅导员的沟通联系,不断完善学生队伍的选拔、培养、管理和评议,提供更多发展平台。希望大家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要求,把“辅导员”当成一项事业来做,注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勤思考、多用心、重积累,因材施教,注重个性化、差异化指导,着力提升自身工作水平,激发学生内在驱动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和陪伴者。

  会上,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生活指导中心、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