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党代会进行时】第十一代表团召开讨论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2-22 18:5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德龙 记者 付坤 摄影 宗琪琪)2月21日下午,第十次党代会第十一代表团在海冰楼召开讨论会,来自商学院、旅游与服务学院、软件学院、泰达学院和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的代表审议了《中共南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报告》《中共南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南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与会代表对学校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对报告中提到的学校发展的整体思路、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改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均表示赞同。大家围绕报告中提到的过去五年的宝贵经验、一校三区精准定位、多样化国际交流体系及“南开发展共同体”等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郝臣谈到,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立意高远,内容详实。报告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创新性地提出了“七个新生态”,指明了南开大学从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方向。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作为一名教师,未来自己将潜心育人,通过教学内容和方法的创新,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提高学生的学术能力和研究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响应学校号召,加强科研创新,将学术成果转化为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密切相关的对策研究,为相关职能部门提供更多研究领域内的对策建议。

  徐虹谈到,报告十分全面、系统,对过往的回顾是对全体南开人的巨大鼓舞。报告中针对学校发展总体思路提出的“五个强化”既是我们过去五年取得成绩的保障,也是对我们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她还将近期观看冬奥会和学习报告结合起来,提出了“敢上”“知止”和“守正”三点体会,她说,作为南开的师生员工,应秉持敢于向前冲的精神,拥有取舍的智慧,在爱国敬业这一正确道路上不断前行。

  曾利剑谈到,学校纪委的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数据详实,案例清晰。党委的报告系统全面,高瞻远瞩,更是将最强音落在了结尾的四个“南开发展有我在”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提到,本次党代会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汇聚人心的大会,全体南开师生、南开校友应充分领会报告精神,持续汇聚起阔步向前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报告中多次提到了“一校三区”的布局与定位,他希望学校积极“抢占”资源,高起点谋划滨海校区的建设。

  李月琳表示,报告多次提到国际交流,特别强调要广泛拓展与海内外学术机构和国际组织的交流,将南开的国际交流放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大格局之下。南开也要更有自信去融入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努力参与国际重大科学计划与工程,为解决世界级重大科学难题贡献南开力量。报告还对多样化的“国际交流体系”作了定义,将成为今后学校国际交流工作的重要指导和抓手。

  代表们还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跨校区资源共享、基层党组织建设、“招培就”一体化、师生同行、数字化发展等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他们一致认为,学校及各单位要肩负起各自职责,打破壁垒,协同配合,积极谋划制定具体可行的措施和方案,凝心聚力实现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