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党代会进行时】第一代表团召开讨论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2-22 18:5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刚 记者 乔仁铭 摄影 乔仁铭)2月21日下午,第十次党代会第一代表团在海冰楼召开讨论会,来自机关的代表讨论了《中共南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报告》《中共南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南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杨克欣参加讨论。

  与会代表围绕上述报告内容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重点讨论了党委工作报告相关内容,认为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五年来学校事业发展的主要成就,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未来五年进行了科学、系统、全面的规划,以饱满的热情号召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为南开事业发展接续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学校党的建设、治理体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改革等内容,代表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下一阶段奋斗目标、改革措施和实施方案重点突出、切实可行,南开未来五年的事业要从“本子”落到实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王丽平表示,纪委工作报告回顾过去、总结认识、提出下一阶段工作建议。五年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在方方面面都有显著进展,尤其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在党的建设和各项监督工作方面扎实推进,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互动。未来五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之一是贯彻落实好第十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发挥监督和促进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打好基础。

  王世恒谈到,党代会报告集中体现了“用心”“用情”“用力”的特点,报告全篇深切用心、打动人心、鼓舞士气,寄托了对学校事业的深切感情。报告结合“十四五”和“双一流”的定位,用“七个新生态”的力度把握了学校发展全局,引起了广泛共鸣和期待,凝聚了“南开发展共同体”这一面向未来的深刻共识,在“一校三区”布局上形成了目标明确、优势互补、系统推进的总体部署。

  孙红文表示,党代会报告体现了学校党委的高政治站位,目标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可行,强调了学校站在国内高校第一方阵的重要定位,同时体现了南开的特色传承,引用老校长“实干、苦干、拼命干”的话语分外振奋人心、提升士气。作为人事人才工作负责人,将贯彻好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实践“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适应新形势,落实新任务,加强协同合作,推动优化结构,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为南开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李君谈到,党代会报告系统总结、精炼梳理了全校上下方方面面的主要问题,对应每个机关部门都能找到自己的工作空间,机关应带头学习领会,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对标“标杆”标准,坚持追求卓越。组织部门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和南开未来的高度,加大力度培养、选拔、使用年轻干部,做好老中青传帮带系统工作,以“南开发展有我在”的气魄,只争朝夕、迎难而上,在思路、理念、举措上紧跟党代会要求,把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落到实处。

  杨克欣在参加讨论时指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是未来五年我校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在党代会总结经验、找到不足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教师干部、群团组织、民主党派等应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精神、鼓舞士气、真抓实干,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激活内在体制机制,主动有所作为。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综合服务保障等各个方面,胸怀国之大者,守正创新,继承南开优良传统,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激发活力、提质增效,落实好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希望各位代表在报告中认清自身责任,不抱怨、不推脱,群策群力、共同努力奋斗,为加快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