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在天津市多项创新创业赛事中获佳绩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2-18 15:1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文茹 马小纯)日前,天津市教委、团市委、市人社局等单位对在2021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表现优秀的单位和项目进行了表彰,南开大学获得多项荣誉。

  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比赛中,南开大学获评优秀组织奖;药学院“AccRate—全球首创肿瘤靶向用药快速检测试剂盒”等10个项目获高教主赛道金奖;生命科学学院“自然卫士——以虫治虫的绿色生物防控技术”等6个项目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人工智能学院“基于昇腾MindX SDK AI应用开发套件探索具有行业应用场景的技术应用创意作品”等3个项目获产业赛道金奖;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飞秒光丝激光雷达—全球首家多物态大气污染实时探测服务提供商”等8个项目获高教主赛道银奖;历史学院“‘5个1’数字乡村建设解决方案”等3个项目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天津智易达科技有限公司”等14个项目获高教主赛道铜奖;计算机学院“基于鲲鹏全栈软硬件平台技术探索有具体行业场景的技术应用创意作品”等3个项目获产业赛道铜奖。

  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南开大学捧得天津市“挑战杯”,并获评优秀组织奖;商学院《互联网医疗平台的健康信息生成和评价机制研究》等8件作品获特等奖;物理科学学院《夸克传播子的解析结构研究》等13件作品获一等奖;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全双工环境反向散射通信网络的跨层性能研究》等4件作品获二等奖;网络空间安全学院《AI眼防未病》等7件作品获三等奖。

  在第二届天津市“海河英才”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创新赛中,生命科学学院“‘奇府’细胞仿生赋能系统”获创新组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自然卫士:以虫治虫的绿色生物防控技术”获创新组三等奖;旅游与服务学院“静象·非遗未来”等2个项目获创业组三等奖。

  在第八届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的比赛中,南开大学团委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医学院“比克曼生物-生物医疗实验耗材”等4个项目获银奖;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科创心安——智心检测卡”等5个项目获铜奖;化学学院“氯之家——国内首创二氧化氯·两步缓释消毒技术”等3个项目获优秀奖。

  在津南区人民政府、市教委、团市委共同举办的“聚文创力量 庆建党百年”2021年大学生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中,文学院“拾光岛”获得冠军;历史学院“南有嘉鱼——基于虚拟仿真技术的传统文化深度研学”获得亚军;文学院“‘云上尔玛’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3个项目获二等奖;文学院“舒颐文化”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渤海之滨 红色足迹”获创意优胜奖。

  据悉,以上获奖项目均从南开大学“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脱颖而出。学校已举办三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致力于广泛动员全校师生,深入挖掘本学科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创新课题,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业,充分发挥创新创业育人作用,促进学校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