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迎接党代会】党代表风采与心声(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2-17 15:13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付坤 乔仁铭 吴军辉)中国共产党南开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本次党代会是在学校迈入新百年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是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即将参会的党代表们热切期盼、广泛关注,正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喜迎党代会的召开。

  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杨庆之是一名有着二十余载教学科研经历的一线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他,曾获评南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表示,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这是学校“十四五”发展期间的一件大事,非常值得期待。“作为一名教师,能参加这次党代会,我感到十分荣幸,同时更感到一种责任。”杨庆之说,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高等教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面对多变的形势和激烈的竞争,学校在事业发展过程中遇到了不少挑战。希望这次党代会对过去一些年,特别是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和不足认真分析总结,紧跟社会发展,谋划建设布局,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升承担国家重大课题的能力,多出创新性成果,制定出更多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快南开大学各项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增强南开竞争力,在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作出南开人应有的贡献。

  商学院副教授郝臣长期致力于保险治理领域的科研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曾多次获评“良师益友”荣誉称号。他表示,党代会即将召开,这是每一个南开人的大事,会议一定能够就学校未来的发展作出新环境和新形势下的一系列重要部署。近年来,教育部连续出台多部关于研究生教育的文件,其中培养质量提升是主线。郝臣特别期盼本次党代会,充分总结南开大学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优良育人传统和宝贵经验,紧紧围绕《南开大学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南开30条)探索出商科研究生培养的新机制、新路径和新方法,充分调动研究生的学习热情和学术兴趣,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有情怀有视野、允公允能的管理精英。作为党代会教师代表,他也将始终牢记初心,不忘教书育人使命,为建设南开而努力奋斗。

  去年荣获“南开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物理科学学院专职组织员夏焕云说,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对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凝聚着师生的共同理想、共同愿景,对学校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等重大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有幸见证和参与了学校的基层党建工作,希望通过这次党代会,能够在科学规范党员自我教育管理和推动党务工作队伍建设方面有更多制度举措,相信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即将迎来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守正创新的中国共产党南开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这是在南开迈入新百年新征程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会,能成为党代表中的一员,我深感荣幸,热切期盼。”金融学院辅导员王晓娟曾获天津市第十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管理干部组)一等奖,获评南开大学十佳辅导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在过去的五年里,她坚持用青春的温度陪伴、以思想的火光引领,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她表示,辅导员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三全育人”新格局、推动五育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力量。工作中,她体会着学校对辅导员队伍的支持与鼓励,也坚信在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擘画指引下,会迎来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