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积极助力津城“大筛”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1-21 09: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铭卓)1月20日,天津市第四轮核酸“大筛”启动,南开大学附属医院闻令而动,根据上级指示,于1月19日晚迅速将原计划40人的核酸采样队扩充到90人,承担河西区2个街道31个点位的“四筛”任务。

  1月20日清晨4:50,天还未亮,队员们集结完毕。正值一年中的“大寒”节气,医院为大家准备好热气腾腾的早餐,工会专门为大家配备了外科手套内佩戴的保暖手套等保暖用品。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街道和社区进行组织协调,慰问采集队员,由行政、医政和后勤党支部6名党员组成的服务保障组全天随队,分别在31个点位巡回进行保障工作。

  

  集中采集结束后,队员们马不停蹄地爬楼入户采样。由于身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面罩,爬楼一段时间,就已是脚步沉重,呼吸急促,浑身闷热,待采样完毕后,汗水早已湿透了羽绒服,寒风一吹又是一阵透心凉。

  从天黑到天亮再到黄昏,尽管艰辛劳累,但面对组织的关心、居民的理解和志愿者的付出,大家毫无怨言,一声声“感谢”和“坐下歇会吧”,让队员们心里满满都是感动。

  

  从1月8日至16日,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已接连派出10批近300人次的医疗队支援全市的核酸采集工作,数九寒冬,他们逆行而上,勇往直前,在“硬刚”疫情的战斗中践行医者的初心使命。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