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图书馆为师生提供线上线下学习科研服务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18 09: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麟 朱家寅)疫情期间,为满足师生们的学习科研需求,学校图书馆迅速调整,为读者提供图书借阅、电子资源支持、阅览学习等线上线下服务,并及时解决师生读者遇到的各种问题。

经济分馆

逸夫馆

  在逸夫馆,学校为读者提供了156个阅览席位,经济学分馆也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增开301阅览室,共提供 97 个阅览席位,为读者提供暖心服务。

  为应对疫情风险,学校对图书馆公共环境与设施进行每日定时消毒、通风,师生归还的图书以及新到馆书刊也及时消毒。馆内还为读者提供了备用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用品。

  图书馆还为读者提供多元化的电子资源访问途径,使师生无论身处何方,都可以快捷方便地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师生可通过VPN图书馆专用通道https://libvpn.nankai.edu.cn/访问全部图书馆网页端数据库和电子资源;通过教育网资源共享服务平台CARSI直接访问知网、ScienceDirect等30家数据库;使用SSL VPN方式在校外访问“籍合网·中华经典古籍库”(客户端版)。师生在使用电子资源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邮件等方式向图书馆咨询解决。

  据悉,图书馆在努力为师生提供多元服务的同时,希望师生在疫情期间严格遵守入馆要求,预约入馆,对号入座,并且全程佩戴口罩,为抗击疫情、营造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而共同努力。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