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助力津城“大筛” 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再出征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13 18: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铭卓 记者 付坤)随着天津市津南区发现本土奥密克戎确诊病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天津打响。这些天,南开大学附属医院闻令而动,星夜出征,在保障群众就医的同时,全力支援津城“大筛”。

  1月10日,天津市西青区、河西区出现疫情,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11日凌晨1:30,附属医院接上级通知,要求紧急组织力量到出现疫情的河西区瑞江花园等地进行核酸采集工作。医院立即部署,凌晨两点,护理部开始组建突击队,“我报名”“我可以上”……虽然大家刚刚完成第一轮“大筛”,但仍然积极报名请战,这其中还包括凌晨两点刚刚结束采集任务的医护人员,两个小时之后,18人的采集队组建完毕。清晨七点,大家已经奋战在河西区七个核酸采样点。

  11日中午,根据上级工作安排,附属医院再次为12日的全市第二轮全员“大筛”组织采集队,全院职工克服各种困难踊跃报名。他们中,有的刚刚参加完第一轮“大筛”还未来得及休整,有的已经放弃轮休连续工作数日,有的刚刚完成手术走下手术台……12日10:30,由4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队,奔赴太湖路街及天塔街支援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筛查。

  “来,您张嘴,啊,非常好。”……在核酸采样现场,队员们专业利落地采集完咽拭子,并将其折到试剂瓶里,然后按压手消液,进行手部消毒,一天下来,这套动作要重复上千次。

  凛凛寒冬,户外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队员们只带着医用乳胶手套的手,早已冻木冻肿。但当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默默坚守、听到居民们一声声“你们辛苦了”的问候、拿到大家用矿泉水瓶自制的“暖手宝”……队员都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队员们逐一入户进行采集。部分队员在完成所在社区采样后,立即转战其他点位协助队友加快采集进度。为了实现“不落一人”的目标,大家一直奋战到13日凌晨2:30。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筛查组织有序,流程不断优化,社区居民积极配合,采集效率逐渐提高,这些都给了我们信心和力量。”队员们都说,只要大家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和奥密克戎的这场遭遇战,我们一定能赢!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