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学子在首届“知网杯”天津高校信息素养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07 19:5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蒂 宋灵超)日前,由天津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指导、南开大学图书馆与中国知网天津分公司联合主办,天津市各高校图书馆协办的首届“知网杯”天津高校信息素养大赛落下帷幕。南开大学4个参赛案例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分别夺得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南开大学图书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赵宏进的案例《基于中国知网的“中美战略竞争”课题文献获取之路》获得大赛唯一一项一等奖,经济学院2020级本科生雷彦菁的案例《大创愁选题?CNKI来帮你!》获得二等奖,软件学院2021级本科生刘耀月的案例《以研究MBTI与荣格八维为例探索知网的检索功能》、商学院2021级本科生李兴的案例《知网——谣言破除机》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增强大学生的信息意识,培养学生识别信息需求、检索信息资源、分析评价信息、有效利用信息的综合能力。参赛同学们表示,比赛提升了自己的信息素养和信息资源检索的能力,对日后的学习科研大有裨益。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