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图书馆荣获全国高校图书馆事业突出贡献者、榜样馆长和榜样馆员荣誉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29 14:40

  南开新闻网(通讯员 贾睿)为庆祝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成立40周年,12月24日,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和北京大学图书馆承办的“继承与创新:大学图书馆现代化新征程”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会上对改革开放以来高校图书馆事业向现代化发展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南开大学图书馆原馆长来新夏教授荣获“高校图书馆事业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南开大学图书馆原馆长张毅教授荣获“高校图书馆榜样馆长”荣誉称号;南开大学图书馆惠清楼研究馆员荣获“高校图书馆榜样馆员”荣誉称号。

  40年来,教育部高校图工委成立了全国高校图书馆领域的组织机构,确立了高校图书馆的性质、地位和功能。在加强馆员队伍建设、促进资源共建共享、开展信息素质教育、推进图书馆现代化进程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充分发挥了专业组织的研究、咨询和指导等作用,已成为教育部宏观领导全国高校图书馆的参谋助手和联系各高校图书馆的桥梁纽带,有力支撑了我国高等教育和图书馆事业的繁荣发展。

  40年来,在全国高校图书馆事业发展中涌现出一批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本次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共授予16位同志“高校图书馆事业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40位同志“高校图书馆榜样馆长”荣誉称号和198位同志“高校图书馆榜样馆员”荣誉称号,旨在希望广大高校图书馆工作人员以他们为榜样,爱岗敬业、团结奋进,为全面实现高校图书馆事业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