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迎接党代会】学校党委召开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26 08:4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报道)12月25日,学校党委召开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二),面向学生党员代表广泛征求意见。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会议。

  会上,报告起草工作组介绍了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书宁,金融学院保险精算硕士联合党支部书记高盛,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学系博士生田学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望志班党支部书记姚征,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郭光坤,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学生支部书记李美霓,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杨志爽,历史学院博士研究生马润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能材所党支部书记肖振雪,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吉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环工、环管、资环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王宇佳,医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汤爽爽,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栾静怡,计算机学院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副书记周程晋等学生党员代表就党代会报告的总体印象、总体评价和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等踊跃热烈发言,杨庆山不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大家普遍认为,在南开学习是一件幸福的事,党代会报告高举旗帜,特色鲜明,内容详实,逻辑清晰,可读性强,展现了南开大学新百年的发展蓝图与南开人的担当作为,令人深受鼓舞、深感振奋。

  与会学生代表围绕学生教育、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师生服务、五育并举、弘扬科学文化等方面,对党代会报告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学生代表还就开好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从加强理论学习,抓牢学生党建,推动校地合作,优化学校治理,强化资源共享,打通“数据壁垒”,建设平安校园,改革学生教育评价体系,优化校领导接待日机制等方面,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学校党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杨庆山认真记录并回应了同学们关心关切的问题。

  杨庆山感谢学生党员代表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强调要通过党代会统一思想,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广大学生是学校的主人,学校把育人放在首位,一切工作都围绕学生展开。学生党员代表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充分体现出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学校党委将把同学们的意见建议以多种方式推进落实,校领导班子也将主动深入同学之中,多与同学们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畅通学校与学生沟通渠道。青年学生是南开的未来和希望,南开的发展与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成就密不可分,希望同学们树立“南开发展有我在”的意识,把小我融入大我,爱国奋斗,积极作为,成为南开大学新的骄傲。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