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福建省向南开大学赠送《八闽文库》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2-01 08:2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摄影 吴军辉)11月30日,《八闽文库》赠送南开大学仪式在津南校区图书馆举行。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琪代表我校接受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福建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肖贵新,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副总经理兼总编辑林彬赠书。

  梁琪对《八闽文库》全媒体出版工程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表示祝贺,并感谢福建向南开赠书。他说,图书文献对于高校办学是极其重要的资源,《八闽文库》作为一套充分体现福建地域文化特色、体现当代学术前沿的经典之作,必将有助于大力推动南开的教学科研和文化育人工作,南开师生也将研究好、利用好这一宝贵文献,更好地守护、传承中华文脉。他指出,南开大学和福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愿景,希望双方能够携手探索合作的长效机制,开展更多方面、更宽领域的合作,努力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齐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气脉,为党和国家的文化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肖贵新向南开大学长期以来对福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八闽文库》全媒体出版工程于2015年立项,这也是福建省第一次大规模、系统化地全面调查、整理、出版福建历代文献典籍的重大文化工程。此次《八闽文库》入藏南开大学这座中华文化研究重镇,必将有力推动《八闽文库》宣传研究,更好地实现其学术价值、文化价值,为弘扬八闽文化,构筑中国价值、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作出贡献。希望南开大学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福建哲学社会科学和历史研究等工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林彬介绍了《八闽文库》全媒体出版工程情况。

  据了解,《八闽文库》全媒体出版工程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牵头、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具体组织实施,分为纸质图书和数字产品两部分,其中纸质图书分“文献集成”“要籍选刊”“专题汇编”三大类别,计划出版1600多册。此次向我校捐赠的《八闽文库》第一辑《福建文献集成》初编200册,2020年12月正式出版发行,汇集了唐代至民国初福建区域文化中重要人物的著述和有关福建的文献共217种,具有较高的文献价值和出版价值。

  福建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福建人民出版社、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发展办、图书馆负责人及部分图书馆员代表参加仪式。

  捐赠仪式后,肖贵新一行在梁琪陪同下,参观了南开大学古籍修复技艺传习所。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