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领导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讲授党课和形势政策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1-30 08:0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敏)11月25日下午,副校长李靖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党员、本科生讲授党课和形势政策课。

  课上,李靖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一步加深师生对这两个重要讲话及决议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学习“七一”讲话精神部分,从党成立的中国社会背景,党的初心使命,100年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坚持,一国两制、统一祖国,寄语青年一代,发出号召八个部分来进行解读。李靖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谈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个人体验。以南开大学帮扶甘肃庄浪县为切入点,介绍了南开大学的扶贫工作,总结了党和国家在脱贫攻坚中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取得的卓越成就。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解读部分,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四部分展开。

  李靖强调,南开大学的广大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入把握“九个必须”的内涵,同时,对照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提出的“十个坚持”,对照理解。要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讲话与“七一”讲话中对青年的寄语相结合,希望广大师生增强专业本领,把个人发展和国家事业相结合,在成就个人事业、服务奉献国家的同时,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历史贡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