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1.6亿!校友献礼南开化学学科百年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0-17 14:50

  南开新闻网讯 (记者 蓝芳 摄影 宗琪琪)在南开大学建校102周年、南开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之际,为助力南开化学学科更好更快发展,化学系校友赵国锋、阚颖、郑保富共同支持1.6亿元,发起设立了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发展基金,用于支持化学学科在人才引进与培养、科技创新与发展、科研成果合作与转化等方面工作,加速推进化学一流学科建设进程。

  10月16日,在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副校长陈军、化学学院周其林院士与三位校友共同启动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发展基金。

  长期以来,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始终与祖国同命运共成长,为中国化学科教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22名两院院士曾在南开化学学习或工作,荣获国家教学成果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近40项。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察看了化学学院和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强调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基础研究,力争在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上出更多成果,勇攀世界科技高峰。2020年1月,周其林院士的“高效手性螺环催化剂的发现”项目荣获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据悉,南开化学将以学科创立百年为契机,在新起点上凝聚共识,不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期望,推动学科蓬勃发展,实现新百年的腾飞。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