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合作共建孔院四位院长荣获“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0-02 14:2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郝志强 陈宣伊)日前,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2021年孔子学院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致敬历史、开启未来”,75位在孔院任职超过十年的中外方院长获颁“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

  南开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四位中外方院长获此殊荣。他们分别是韩国济州汉拿大学孔院韩方院长申宜暻、土耳其晔迪特派大学孔院中方院长张慧晶、原美国马里兰大学孔院中方院长崔建新、日本爱知大学孔院原日方院长荒川清秀。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出席活动并致辞。他代表基金会表达了对中外方院长的敬意,并向以院长为代表的许许多多长期为孔院辛勤付出、作出重要贡献的孔院人致敬。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于2020年6月由我校与其他26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2021年孔子学院日”活动举办当天,还公布了2021年“最•孔院”短视频100部入围作品名单,并进行了孔子学院全球门户网站(ci.cn)启动仪式。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