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曹雪涛会见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旭炎 推动共建新闻传播学院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9-17 20:2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摄影报道)9月17日,校长曹雪涛在津南校区会见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旭炎一行,推动市委宣传部与南开大学共建新闻传播学院(筹)工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君,学校新闻传播学院(筹)、市委宣传部新闻处负责人参加会见。

  曹雪涛代表学校对李旭炎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天津市委宣传部与学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他表示,建设新闻传播学院是南开大学面向新百年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学校将瞄准新闻传播的技术驱动背景与媒介融合态势,从国家战略角度思考新闻传播人才培养问题,探索南开新闻传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培养面向新媒体、融媒体、智媒体发展趋势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新闻事业的发展和国际传播的战略需求。

  李旭炎表示,部校共建是关系中国新闻事业发展长远的一项战略任务,中宣部、教育部高度重视。南开大学新闻传播学科历史悠久、基础雄厚,科研和育人成果丰硕。市委宣传部将大力支持学院建设,通过部校共建,着力推动新闻教育与新闻实践良性互动,推动形成新闻传播高等教育与新闻宣传工作实践相互贯通、深度融合、协调发展的新格局,在国家和区域高等新闻传播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会上,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院筹建情况。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