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宁宗一先生学术研究暨口述历史出版座谈会举行
来源: 2021年7月26日 中老年时报 第1版发稿时间:2021-07-26 09:46

  南开新闻网讯 日前,由天津市红楼梦研究会、天津问津书院联合举办的宁宗一教授学术研究暨口述历史出版座谈会在天津市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就南开大学教授、中国古典小说戏曲著名研究专家宁宗一的学术成就、教学风范、心灵史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座谈。会上宁宗一先生还向与会者签赠了《宁宗一九十口述:一个教书人的心史》一书。

  在《宁宗一九十口述:一个教书人的心史》书中,宁宗一教授秉持真诚、良知和反思的精神,深情回忆了20世纪30至40年代在乱世变局中的童年记忆与少年求学,以及到南开大学后70年来的命运沉浮和心路历程。从矢志不渝的教学生涯到观点独到的古典文学史研究;从风风雨雨的情感曲折,到深挚笃厚的父子情、师生情、学友情,宁宗一教授以其在时代大潮中所经历的人生波澜和心路起伏,奉献了一部生动而厚重的个体心灵史。

  《一个教书人的心史》口述者宁宗一、采访整理者陈鑫,天津市红学专家学者赵建忠、任少东、罗文华、王振良,科研机构及高校专家学者刘宗武、张学正、张铁荣、胡学常、林骅、宋常立、薄克礼、付善明、张增赋,文史学者吴裕成、章用秀、倪斯霆、由国庆、侯福志、齐珏、王焱、魏暑临,出版界编审甘以雯、韩鹏、赵娜及书画家、中国楹联书画院执行院长赵士英、金融系统高管贾志云等三十余人与会。本次活动也是“纪念新红学百年:天津市红楼梦研究会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专题研讨。(据《中老年时报》)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