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李理论及其应用学术会议南开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7-23 14:53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报道)7月23日,由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主办的李理论及其应用学术会议在学校八里台校区举行。南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南开大学原校长侯自新出席会议开幕式。来自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一同参加。开幕式由陈省身数学研究所负责人主持。

  李理论是研究物质世界对称性的基本工具,在几何、代数、方程等众多数学领域中具有重要作用。李理论也是南开数学的传统研究领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伊始由严志达院士主持工作,半个世纪来在该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

  杨克欣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李理论是数学研究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在数学各个分支及物理等学科都有重要应用。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南开园畅谈学术思想,加深学术交流,促进李理论研究的发展,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南开大学、支持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以及李理论研究队伍的发展,为国家数学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南开数学的发展历程,表示在百年办学新起点上,南开数学将传承并发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力争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努力完成好从“数学大国”走向“数学强国”的历史重任,继续为国家基础科学研究贡献南开数学力量。

  开幕式后,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苏育才、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邓少强、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胡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徐晓平、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惠昌常、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谭绍滨分别带来了主旨报告,他们围绕表示理论、齐性流形及相关内容进行了广泛探讨。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世坤,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姜才坤,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胡乃红,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组合数学中心等领导参加活动。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