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开大学分营开营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7-21 15: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亚利)7月18日,以“科技梦 青春梦 中国梦”为主题的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正式开营。南开大学分营同步开营。

  2021年科学营南开大学分营活动共选拔了来自全国16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40名营员参加活动,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此次活动采用“云上科学营”方式开展。南开大学精心谋划、用心组织,结合优势学科特点,推出了名师大家报告、云游大学校园、电子信息学科特色活动、医学学科特色活动、朋辈互动交流等项目,让全体营员通过在线方式体验大学生活、收获科学基础知识。同时,学校设立线上“党史故事讲述”及“科学家精神”专栏,讲述革命先辈和老一辈科学家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和科学家精神。

  据了解,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由中科协、教育部联合主办的大型青少年科普活动,旨在面向在校优秀高中生开展科学普及、弘扬科学精神。我校自2012年起承办南开大学分营活动,每年均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二百余名优秀高中生走进校园、了解科学、感受南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