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7-09 22:1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摄影 宗琪琪) 7月9日,南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省身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交流学习体会,激励动员全校师生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谱写南开崭新篇章的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出席并作总结发言。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义丹主持。常务副校长许京军、副校长陈军,校党委常委于海出席。

  会上,许京军、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执行院长王兆军、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白雪洁、哲学院外国哲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婷婷先后作发言。大家交流了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学习实际、人生经历、思想感悟,真诚抒发了南开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热切表达了新征程上全方位推进南开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杨庆山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空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彰显了党的伟大、自信、力量和蓬勃生机,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历史担当。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杨庆山指出,作为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高等教育重镇,百年来,南开大学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与国家民族的发展共生共进,以立德树人、铸魂育才的不懈探索和执着追求,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宏伟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从一个侧面印证了我们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在此过程中,我们也积累了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宝贵经验。

  杨庆山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同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推进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传扬百年光辉历史,激发磅礴奋进力量。

  杨庆山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五点意见。

  一是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的核心、领袖的地位和权威,坚定不移继续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开启新的征程、书写新的奇迹,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使南开大学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用加强党的领导的新作为,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谱写南开新篇、争取更大光荣。

  二是必须深刻理解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新作为,在强基固本、管党治党上谱写南开新篇、争取更大光荣。

  三是必须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长志气、增骨气、添底气,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涵育家国情怀的新作为,在立德树人、作育英才上谱写南开新篇、争取更大光荣。

  四是必须尊重师生群众的主体地位、以师生群众心为心,坚持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千方百计激发广大师生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广泛汇聚热爱南开、建设南开的共识和力量,同心协力推动南开发展,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作为,在凝聚师生、服务群众上谱写南开新篇、争取更大光荣。

  五是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把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把各项工作成效切实体现到推动解决制约影响新时代南开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上来,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在勇攀高峰、追求卓越上谱写南开新篇、争取更大光荣。

  回望来时路,我们心潮澎湃;眺望前行路,我们豪情满怀。杨庆山强调,面向新的征程,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领袖嘱托,不忘南开初心,增强紧迫感,提振精气神,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奋力展现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气象,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