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学子荣获2021书香天津•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一等奖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25 14:2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红状)6月20日,“初心如磐向未来”庆祝建党百年读书分享暨2021书香天津·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决赛在天津医科大学举行。全市53所高校选拔的53名选手参赛。由南开大学选送的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宁荣获一等奖,南开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

张宁(右三)

  本次评选活动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天津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学校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当代大学生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从中汲取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

  本届“悦读之星”评选活动也是庆祝建党百年读书分享活动。决赛中,参赛选手从50种党史学习推荐书目中选择一本参阅书籍,并通过现场演讲分享读书体会和心得,用真诚的语言追溯党的情怀,诉说党的故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汇报自己在阅读中汲取的营养和精神力量。

  张宁以《信仰》为题进行现场演讲,参阅著作是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她从一封信的故事入手,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胸怀坚定信仰,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以宝贵生命换来今天幸福生活的壮丽史诗,表达了南开学子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壮志豪情,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2021书香天津·大学生“悦读之星”南开大学赛区评选活动由校图书馆、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和校团委联合主办,得到了校党委宣传部和各专业学院、社团组织的大力支持。主办方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提早发动,精心组织。依托校团委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举办“读南开书,行爱国路”实践专题,鼓励学生利用假期精选精读图书馆馆藏好书,将读书与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同时为“悦读之星”活动做了前期准备。活动开展过程中,通过广泛宣传和征集,演讲作品评审与现场展示评审相结合,邀请专业教师对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展现形式等进行悉心指导等方面,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凸显活动教育宗旨,大力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引导学生投入党史学习热潮中,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在阅读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信仰信念信心。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