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南开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获佳绩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22 15: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政仪)近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等部门联合打造的建党百年特别节目“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节目在CCTV-1央视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档持续热播,100所高校的100名选手现场比拼,2800多所高校、1000余万大学生共同参与云上答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王伯元晋级决赛并最终获全国六强。

  “青年,要敢于‘亮剑’。”这是王伯元参赛宣言,比赛时的沉稳自信、侃侃而谈,背后是他数月来夜以继日地学习与积累。通过层层比拼,在决赛现场上,他展现了新时代南开学子的丰富学识和青春风采。“随着一路比赛不断重温百年党史,我接受了精神洗礼也汲取了前进力量。不仅要在比赛中不断挑战自己、赛出风采,还要将党史学习一直持续下去,不断武装自己、指导实践。”作为预备党员、红色记忆宣讲团骨干,王伯元多次参加红色社会实践、理论宣讲和红色话剧展演,并曾作为实践典型被媒体报道。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学子的殷殷嘱托,未来,我要成为一名党史人,把学习党史作为自己一生最爱的事业,坚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王伯元说。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