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三峡集团来南开大学洽谈交流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17 10:1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摄影 宗琪琪) 6月16日,南开大学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举行座谈会,双方就科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共建联合研究机构等进行座谈交流。三峡集团副总经理王良友,校长曹雪涛、副校长陈军出席座谈。

  曹雪涛表示,三峡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在业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目前南开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聚焦"四个面向" 不断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深入推进“四新”建设和“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特别是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围绕国家的重大科研难题以及“卡脖子”领域开展协同攻关。希望双方找准合作切入点,将三峡集团的能源开发、资源综合利用与南开大学的学科融合、人才信息优势紧密结合,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加快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解决前沿科学问题,产出具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推动高水平科研成果转化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王良友表示,长期以来,南开大学给予三峡集团项目大力支持,成为三峡集团重要的合作伙伴。南开大学作为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学府,始终立足学术前沿,在新能源、光电、储能等科研领域不断创新探索,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这与三峡集团的战略高度契合。希望南开大学充分发挥文理并重的多学科交叉融合及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帮助集团解决技术难题、突破技术瓶颈,开展有广度和深度的校企合作,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期待双方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对接,加快构建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力争谋划实施更多产业契合度高、优势互补性强的重大项目,推动校企双方实现互利共赢、互惠发展。

  陈军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学校在新能源领域的积累,特别是新能源转化与存储交叉科学中心研究方面的优势。希望双方以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共识为契机,对标世界前沿,对接国家战略,对准社会需求,携手推进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共同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峡集团科技创新部主任李文伟、科学技术研究院书记杨洪斌、新能源中心和集团办公室相关人员,我校科研部、战略发展部、化学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