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先进个人和集体获天津市“两优一先”表彰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17 10:0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祥超)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16日上午,天津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龙以明荣获“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党委获评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资料图片

  龙以明教授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将毕生心血倾注于数学研究和教育教学工作中,科研贡献突出,育人成果丰硕,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数学人才,切实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曾荣获中国数学会陈省身数学奖、华罗庚数学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学术奖励以及天津市特等劳模、全国模范教师等称号。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标杆”标准坚决做到“五个到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南开化学“率先冲击世界一流”,学院入选全国和天津市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获评“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天津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实效奖”等荣誉。

  据悉,为充分展示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和时代担当,大力营造弘扬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天津市委授予300名共产党员“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100名党务工作者“天津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200个基层党组织“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这次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是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知行合一的先进典型,是善作善为、真抓实干、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全面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有力诠释了共产党人恪守初心、勇担使命的价值追求,充分彰显了天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成色。希望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奋勇拼搏、创新竞进,立足各自岗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