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召开首批孵化项目中期考核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12 08:2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霖 王冰)6月7日、10日,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以下简称“沧州研究院”)首批孵化项目中期考核会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和沧州研究院召开,副校长陈军出席,科研部技术开发与成果转化办负责人主持。

  会上,沧州研究院技术委员会重点考核了项目团队服务地方企业,为地方产业升级、转型提供新动能所做的科研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来自化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的12个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孵化的背景意义、技术路线、商业前景、发展模式及阶段性计划等进行中期总结,重点突出一年来项目团队依托沧州研究院的研发平台,围绕地方实际需求,开展产学研合作情况。截至目前,项目团队走访地方企业超过150家,与12家企业签署研发合作协议,转让技术成果1项,孵化企业2家,筹建产业联盟1个,筹建省校联合重点实验室1个,与当地政府、企业建立了密切联系,不断推动开展实质合作,促进成果转化落地。

  陈军指出,沧州研究院是新时代高校建设产学研一体化科技创新平台的探索,也是南开大学以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目标加快科技创新的重要支点,科研团队不仅要紧密结合沧州绿色化工转型升级需求和产业结构调整开展科研,同时,要着重考虑成果研发政产学研用金服的运营方式,通过市场需求引导创新资源,形成市校院三方共同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真正实现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科研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沧州研究院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发挥南开大学对沧州绿色化工产业的智力支持作用,引导南开教师聚焦产业需求开展科研攻关,推动南开大学与沧州市深度融合,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应用研究、成果转让、企业孵化、厂房建设已初见规模。下一阶段,科研部与沧州研究院共同努力,为科研团队提供更优质的科研环境和中试基地,进一步增强南开大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会议期间,南开大学首批技术经纪人团队到访沧州研究院,旁听项目中期考核会,会后与课题组负责人深度交流。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