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纪念从南开大学走出的中国共产党早期地方党组织领导人主题展南开举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26 11: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茜 记者 乔仁铭 摄影 齐籽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24日,“觉醒年代 壮丽青春——纪念从南开大学走出的中国共产党早期地方党组织领导人”主题展览在南开大学拉开帷幕。

  南开大学肇端于国难深重危殆之际,开办于五四救亡大潮之中,建校以来,南开人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此次展览以介绍周恩来、于方舟、马骏、陈镜湖等一批南开青年学子领导革命活动及参与创建中国共产党早期地方党组织的事迹为主要内容,分为“五四运动、青年觉醒”“天津学联、青年先锋”“觉悟新生、追求真理”“以身许国、精神不朽”“革命先驱、杰出楷模”“永远的精神丰碑”等章节。

  展览通过大量文献、图片及校档案馆珍藏史料,展现了南开大学在百年发展历程中始终与党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联、南开学子以青春热血和生命诠释对国家民族忠诚担当的历史画卷。展览旨在引导师生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秉承爱国奋斗“公能”精神,践行民族伟大复兴使命。

  据悉,本次展览由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档案馆、校友办、软件学院、泰达学院联合举办,展览地点为八里台校区二主楼甲座一楼大厅、津南校区公共教学楼、泰达学院图书馆一楼大厅,展览将持续到今年6月5日。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