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举办首届师生趣味运动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22 17:2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 乔仁铭 阿曼朱力)5月22日,南开大学体育场上回荡着欢声笑语,以“迎建党百年,展体育风采”为主题的首届师生趣味运动会在八里台校区、津南校区同步举行。南开师生们在趣味十足的比赛项目中“各显神通”,通过运动享受体育带来的盛宴。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曲凯到场观看比赛并为师生加油助威。曲凯指出,体育运动有助于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学校有关部门要继续积极服务好师生,整合体育资源,创新体育育人方式,传承发扬百年南开体育精神,推动学校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运动场上,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南开师生们激情盎然,参与到众星捧月、超级汉诺塔、旱地龙船、沙包掷准、同舟共济、超级障碍、袋鼠运瓜、神勇大拼图等个人与集体项目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运动会特别设立了建党百年知识竞赛。师生们在竞赛中学习党史知识,提升思想政治水平,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前来参加比赛的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本科生贾茹说:“我们在运动与竞技中收获知识,锻炼身体,学会团结合作。南开优良的体育传统和蓬勃向上的体育精神值得我们发扬光大。”

  据了解,早在百年以前,南开老校长、爱国教育家张伯苓先生在寻求强国之路的艰难跋涉中,就探索着“体育•奥运”的中国梦。南开在百年的历史进程中一直贯穿着张伯苓先生的体育教育理念,使体育工作成为了南开塑造学生健全人格的重要途径,成为南开学生与社会、与世界交流的重要方式。

  2011年,南开大学出台了“公能”素质教育实施纲要,提出“以‘终身体育’为指导思想,广泛开展体育活动,深入进行体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每个学生都创造至少参加一次体育竞赛活动的机会。”

  长期以来,南开大学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运动会,“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在全校范围开展,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打造了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此次运动会参赛师生2000余人次,由南开大学体育部、工会共同举办。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