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为河南省教育系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01 13: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雪艳)4月28日至29日,副校长王新生率队赴河南进行招生宣传期间,应邀分别面向郸城县四大班子和郸城县第一高级中学全体教师、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两场“学党史 悟思想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王新生从充分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个方面展开,围绕不同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党史学习重要性的表述,通过大量的党史人物、党史事件,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党史学习的“一个基本认知”“两个必须懂得”“三个必然要求”“四个重要时期”“五个发展密码”“六个重点学习”等内容。

  王新生表示,党史学习需要明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这一基本认知,需要懂得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把中国的事情做好,懂得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是统一的;掌握党史学习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重点学习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论、路线、方针,熟知中国共产党是具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远大理想追求的党,是具有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科学理论有力引领的党,是具有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基本工作遵循的党,是具有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自我革命精神的党,是具有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对国际局势和处理国际事务等的丰富执政经验和执政能力的党。

  他强调,党史学习,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要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要理论成果,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凭借深厚的理论功底,王新生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案例,将中国共产党的壮阔历程、辉煌成就和成功秘诀阐释得淋漓尽致,对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时代大势,学习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规律,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

  参加讲座的党员干部纷纷示,“王新生副校长的专题报告生动而又深刻,紧扣党的历史主要轨迹和脉络,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内容上有广度,对于我们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很有帮助。”“我们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招生考试业务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教育招生考试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