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举办诺贝尔文学奖颁发120周年主题书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28 16: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士娟)今年是诺贝尔文学奖颁发120周年,近日,南开大学图书馆在津南校区中心馆二楼中厅举办“与大师对话——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品展”,展出历届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的主要代表作品,涉及文学、传记、经济、历史、哲学等多个类别,共180余册图书。

  诺贝尔文学奖被普遍认为是在文学领域能够取得的最高荣誉,是根据诺贝尔在1895年立下的遗嘱而设立的奖项之一,旨在奖励文学领域创作出具理想倾向之最佳作品者。诺贝尔文学奖于1901年首次颁发,如无特殊情况,由瑞典文学院每年评选和颁奖一次。截至2020年,已经有117人获得过该奖项,其中113次由一人获得,4次由二人分享。

  据了解,文学奖系列主题书展为第十一届南开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领读者进行更多的深度阅读,培养阅读兴趣,提升个人修养,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文化氛围。读文学大师的不朽之作,在书中寻找精神的力量,才明白不朽之所以被称之为不朽的意义,本次主题书展位于中心馆二楼中厅,将持续至5月底,诚邀读者朋友们到馆观展借阅。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