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读书达人”一年借书174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23 14:33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学生记者 孙相达 摄影 孙相达)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南开大学图书馆依照惯例对全校学生一年的借书量进行统计。来自金融学院精算专业的本科生陈英俊2020年借阅图书174册,以平均每月14.5本的借阅量荣登南开大学“读书达人”学生榜榜首,成为了南开园里的“读书明星”。

  “无聊才读书”,陈英俊谈道,读书完全可以代替玩游戏等娱乐活动,读书带来的那种与作者思维的碰撞与共鸣,令自己心驰神往。

  陈英俊说,自己前往图书馆的频率主要由课业紧张程度决定,最频繁的时候,一连十天每天都会去图书馆,借阅的图书主要分三类:第一类是和自己专业相关并感兴趣的图书,第二类是人文社科类图书,第三类是一些工具书。《21世纪资本论》《垄断理论的探索——龚维敬文集》等是自己最近爱不释手的书籍。在中文译著与英文原版之间,出于节约时间、保留兴趣的考虑,自己更倾向于选择高质量译著。

  陈英俊表示,自己会找一个不受打扰的时间段来读书,而不是用碎片化的时间阅读。自己还有一个习惯,就是选择性的阅读,去寻找自己真正需要、对自己有用的书来读。为此,他会认真地看书目,有时只阅读一本书中的几个章节。

  近年来,为鼓励学生多借书、多阅读,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南开大学图书馆开展了“读书达人”“悦读之星”等评比活动。同时,图书馆开通了文献借阅、馆际互借、文献传递等流通服务,科技查新、查收查引等知识信息服务,移动图书馆、信息共享空间等智能化服务,kindle阅读器、电子读报机等多媒体视听新装备体验服务,以全方位满足广大南开师生阅读需求。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