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第十届海棠雅集举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15 14: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闫晓铮 摄影 关欣)4月12日,第十届海棠雅集在北京恭王府博物馆举办。本次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中华诗词学会和南开大学文学院共同主办。

  南开大学历史系校友、恭王府博物馆馆长冯乃恩,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范诗银,南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出席并致辞。恭王府海棠诗社执行社长李文朝主持。

  冯乃恩在致辞中回顾了海棠雅集的发展,对中华诗词学会、南开大学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继续携手,为弘扬中华传统诗词文化和推动古典诗词的普及和教育贡献力量。

  杨克欣在致辞中介绍了南开大学与恭王府博物馆之间的文化情谊,并代表叶嘉莹先生向与会嘉宾问好,希望与恭王府博物馆、中华诗词学会一同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更多贡献。

  雅集现场,嘉宾们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进行创作,以诗词礼赞百年华诞,并一同参观了“相邀海棠花开时——恭王府海棠雅集重启十周年特展”。

  恭王府海棠雅集的恢复缘起于2011年周汝昌先生的倡议,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叶嘉莹先生曾多次参与海棠雅集活动。2017年,海棠雅集在迦陵学舍举办,同年叶嘉莹先生受邀担任“恭王府海棠诗社”社长。南开大学与恭王府博物馆将继续密切合作,探索有益途径,深入挖掘中华经典诗词中所蕴含的民族正气、爱国精神、道德修养和艺术魅力,在引领古典诗词教育发展方面作出更多努力。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