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机关、图书馆、党委学工部共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11 10:2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摄影 宗琪琪 乔仁铭)近日,学校机关、图书馆、党委学工部共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景泉作宣讲报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主持并讲话,校党委常委于海、李君出席。

  杨克欣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各部门要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南开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全年各项重点任务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报告会上,刘景泉从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的问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搞好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报告会在两校区同时进行,八里台校区主楼小礼堂为主会场,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报告厅设分会场,机关、图书馆全体党员以及我校全体辅导员参加报告会。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