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天津“中学生英才计划”2020届总结会南开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01 17: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冰 张博 记者 吴军辉)3月27日,天津“中学生英才计划”2020届总结会暨2021届学员拜师仪式在南开大学省身楼举行。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天津科学技术馆党组书记吴寒涛,副馆长许献岐,南开大学“英才计划”导师代表,2020、2021届天津“中学生英才计划”学员参加。

  活动中,“中学生英才计划”导师为2020届学员颁发了学员培养证书。2020届学员代表分享了参加“英才计划”一年以来的学习收获和学术成果。

  据介绍,今年,共有24所中学的368名学生申报天津“中学生英才计划”,经过笔试、学科导师面试,34名优秀中学生成功入选。今年,南开大学共推荐了涵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等五个学科的7名国内顶尖专家学者作为“中学生英才计划”导师,带领中学生一起遨游科研探索的海洋。

  会上,南开大学科研部负责人宣读了2021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入选学员名单。在简朴而郑重的拜师仪式上,2021届学员为自己的导师献上鲜花,导师们则向学员回赠记事本,希望他们将自己参与“中学生英才计划”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

  卢双盈代表“中学生英才计划”的实施单位向南开大学、市教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导师的辛苦付出致以崇高敬意,向全体学员的成长进步表示祝贺。他说,同学们在高中阶段就有机会与不同学科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学术团队一起探究前沿的科学技术,十分难得。希望同学们能树立科技造福人类的远大理想,为建设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学员代表李昆泰说:“‘英才计划’对我眼界的开阔、能力的提升,是一次全方位的锻炼。疫情期间,在‘英才计划’和生物竞赛的双重驱使下,我自学了多本大学教材,并在卜文俊教授等老师们的启发下,在多个平台上分享生物知识,得益于‘英才计划’提供的平台,我还参加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举办的‘结构生物学/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暑期培训班,收获了友谊,确立了兴趣方向,坚定了学科理想。”

  “英才计划”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实施的一项人才战略,旨在对具备科技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生英才进行早期培养。天津市是全国参与该项目的15个省市之一,南开大学是首批全国985、211高校中具备“英才计划”培养资质的20所高校之一,至今已完成216名学员的培养工作。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