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弱光非线性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暨2020年度考核会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31 18:0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禹宣伊)近日,南开大学弱光非线性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2020年度考核会议召开。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出席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树深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龚旗煌院士、王雪华教授、陆卫研究员、资剑教授、申德振研究员、童利民教授、陈峰教授、许京军教授、田建国教授、张国权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成员等近50人参会。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李靖代表学校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参会,对重点实验室的工作进行指导。

  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国权教授汇报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年度研究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运行管理和开放交流等方面的工作。重点实验室成员陈树琪教授、任梦昕副教授、蔡卫教授、宋道红副教授和薄方教授依次以“人工微结构光场调控物理及应用”“非线性铌酸锂超构表面研究进展”“自由电子—等离激元相互作用研究”“动量空间到实空间拓扑奇点的转换”和“若干LNOI微纳光学器件”为题作学术报告,汇报了最新研究工作进展。

  在随后召开的学术委员会会议上,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取得的进展,认为本年度重点实验室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若干突破性进展,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大家还就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