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工作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27 14:0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摄影报道)3月26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在八里台校区主持召开南开大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工作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于海出席,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会。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介绍了学校2021年统战工作主要安排。

  会议指出,《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杨克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同心同向、立足岗位、砥砺奋斗,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她强调,高校统战工作在新形势下面临着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各单位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特别是在今年,要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要强化队伍建设,积极吸纳高层次党外人才,广开言路,博采众谋,提升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水平;要立足南开特色,突出专业优势,抓实统战理论研究,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形成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

  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就近期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并结合实际情况,围绕新修订的《南开大学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的意见》、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自身建设等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