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气污染多组分在线源解析集成技术”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28 10: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雅婷 记者 吴军辉)近日,由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冯银厂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气污染多组分在线源解析集成技术”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该项目是“十三五”中央财政科技计划改革以来,我校首个通过综合绩效评价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

  评价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大气污染多组分在线源解析技术体系的构建、相关软硬件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等研究任务,完成了立项任务书的各项指标要求。该项目突破了传统源谱内涵,针对在线源解析特点,建立了大气污染多组分综合源谱与示踪物谱库;建立了多技术方法集成的大气污染多组分在线源解析技术方法与软硬件平台;项目成果在我国典型地区与城市顺利开展了应用示范,在多个重大活动的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中发挥了良好作用,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据介绍,该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标志着我校在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任务上取得阶段性成果,为我校接下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申报和实施积累了宝贵经验。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